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鐵崗鎮

鐵崗鎮

在廣東省龍門縣西部。面積101平方千米。人口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鐵崗圩,人口750。因清代在鎮區附近山岡開採鐵礦而得名。1949年設鐵崗鄉,1961年設公社,1984年設區,1986年建鄉,1993年設鎮。地處低山地區,中部為河谷平原。農產稻、花生、大豆等。林產杉、松、毛竹。水果有柑橘。特產三黃鬍鬚雞。礦產有鎢、錫、鐵、黃鐵礦等。有竹木工藝廠。有公路接龍塘公路。廟山有革命烈士紀念碑。

鐵崗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鐵佛傷心,石人落淚【歷史典故】

鐵鑄的神佛也會傷心,石雕的人兒也要落淚。形容極其悲傷,令人憐憫。《兒女英雄傳》第十九回:“這場哭,真哭得鐵佛傷心,石人落淚……大約要算這位姑娘從她父親死後,直到如今,憋了許多年的第一副熱淚。” 其他 鐵鑄的佛感到傷心,石頭的人落下眼淚。形容極度悲傷,令人同情與憐憫。《兒女英雄傳》19回:“這場哭,真哭得~。”△多用於情感方面。

鐵崗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