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新民府

新民府

清光緒二十八年 (1902) 升新民廳置,屬奉天府。治所在新民屯 (今遼寧新民市)。轄境為今遼寧新民、黑山、彰武等市縣地。1913年降為新民縣。


清光緒二十八年(1902年)升新民廳置,治今遼寧省新民市。轄境約當今遼寧省新民、黑山、彰武等市縣地。屬奉天省。1913年降為縣。

新民府字典分解

新民的解釋 (1).使民更新;教民向善。《書·康誥》:“亦惟助王宅天命,作新民。” 孔 傳:“居順天命,為民日新之教。” 明 王守仁 《<大學>問》:“物有本末,先儒以明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看一看:新莽外卡尺【歷史知識】

一種具有游標刻度的量具。製作於新莽始建國元年(9)正月癸酉朔日。材料為青銅。通過銷和滑槽,主尺和副尺(游標)相對滑動。尺的一側標有兩組尺寸,最小刻度為十分之一寸。尺的另一側刻有製作日期。

新民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