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花姑山

花姑山

即麻姑山。在今安徽宣州市東三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9寧國府:麻姑山“在宣城縣(東)三十五里。高袤與敬亭山等,麻姑修道於此飆舉,有仙壇、丹灶存焉。《九域志》雲,亦名花姑山”。

花姑山字典分解

花姑的解釋 (1).稱善種花的女子。 宋 曾慥 《類說·花木錄·花姑》:“ 魏夫人 李弟子 善種,謂之花姑。”(2).指 唐 代女道士 黃靈微 。《雲笈七籤》卷一一五: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花鳥使【歷史典故】

唐.元稹《元氏長慶集》二四《上陽白髮人》:“天寶年中花鳥使,撩花狎鳥含春思。滿懷墨詔求嬪御,走上高樓半酣醉。”唐玄宗時,每歲都要派遣使臣到全國各地挑選美女,以充後宮。被派出的使臣稱為花鳥使。宋.劉克莊《滿江紅.丹桂》詞:“豈是時無花鳥使,是他自擇風霜國。”

花姑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