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花茂

花茂

?-1397

廬州巢縣(今安徽巢湖)人。元至正十六年(1356)投歸朱元璋,以功授武昌衛副千戶。征西蜀,進神策衛指揮僉事。調廣州左衛,升都指揮同知。請籍逃亡疍戶為兵,設廣海、碣石等二十四衛所。官至都指揮使。

花茂字典分解

花的解釋 花 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,典型的由“花托”、“花萼”、“花冠”、“雌蕊群”和“雄蕊群”組成,有各種形狀和顏色,一般長得很美麗,有的有香味,凋謝後結成果實。 供

茂的解釋 茂 mào 草木旺盛:茂盛。豐茂。 美,有才德:茂士。茂才(即“秀才”)。 有機化合物,環戊間二烯的簡稱。無色液體,用來制農藥、塑膠等。 古同“懋”,勉。 筆

多學一學:花鳥使【歷史典故】

唐.元稹《元氏長慶集》二四《上陽白髮人》:“天寶年中花鳥使,撩花狎鳥含春思。滿懷墨詔求嬪御,走上高樓半酣醉。”唐玄宗時,每歲都要派遣使臣到全國各地挑選美女,以充後宮。被派出的使臣稱為花鳥使。宋.劉克莊《滿江紅.丹桂》詞:“豈是時無花鳥使,是他自擇風霜國。”

花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