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紹熙府

紹熙府

南宋紹熙中升榮州置,治所在榮德縣 (今四川榮縣)。《方輿勝覽》 卷64紹熙府: “光宗皇帝潛藩,升紹熙府。” 轄境相當今四川自貢、榮縣、威遠等市縣地。寶祐後廢。


南宋紹熙年間升榮州置,治榮德縣(今四川榮縣)。轄境相當今四川省榮縣、威遠等縣及自貢市西北部地區。寶祐後廢。

紹熙府字典分解

紹熙的解釋 繼承前業,發揚光大。《文選·盧諶<贈劉琨>詩》:“濬哲惟皇,紹熙有 晉 。” 李善 註:“《爾雅》曰:‘紹,繼也。’又曰:‘熙,興也。’”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看一看:紹岩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899—971五代時僧。雍州人。俗姓劉。七歲出家,十八受戒於懷暉,通習經書。歷游諸方,自蘇州往天台、四明諸山棲息。曾與天台德韶同參法眼文益。鏇住杭州水心寺,誦《法華經》無分晝夜。吳越王錢弘俶心事之。曾欲焚身、投江以供養,皆未果。晚住杭州真身寶塔寺。

紹熙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