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榮州

榮州

武德元年(618)置,取界內榮德山為名。治公井縣(今自貢市西),貞觀六年(632)移治大牢縣(今榮縣西),永徽二年(651)移治旭川縣(今榮縣)。天寶元年(742)改為和義郡,乾元元年(758)復為榮州。轄境相當今四川自貢、威遠、榮縣等市、縣和內江市部分地區。宋先後屬梓州路及潼川府路。寶祐後廢,元末復置,不領縣。明洪武九年(1376)降為縣。

榮州字典分解

榮的解釋 榮 (榮) róng 草木茂盛,引申為興盛:榮枯(草木盛衰,喻得意失意)。榮悴(榮枯)。 受人敬重,與“辱”相對:光榮。榮升。榮譽。 “梧桐”的別稱。 草開花,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看看:榮夷公【歷史人物】

西周時人。周之同姓。厲王時有寵於王,用為卿士,好專利而不知大難。終引發國人反抗,流幽王於彘。

榮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