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貝子府

貝子府

在今內蒙古敖漢旗東南貝子府鎮。1922—1940年為敖漢南旗駐地。


集鎮名。在內蒙古自治區敖漢旗城東南部。貝子府鄉駐地。人口 2700。清雍正元年(1723年)敖漢旗固山貝子建府於此,故名。產玉米、高粱、小麥、穀子、大豆。有金、鐵礦,及選鐵、水泥、農機修配、水泥製品等廠。305國道經此。

貝子府字典分解

貝子的解釋 (1).軟體動物的一種。貝類之最小者。狀若蝸,長寸許,殼口縱裂如鋸齒,色白有光澤,可為玩具或飾物,亦供藥用。(2).舊時 雲南 的貨幣。《元史·世祖紀九》:“定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看一看:貝丘縣【歷史知識】

西漢置。治今山東臨清市東南。《元和郡縣誌》貝州臨清縣:貝丘“城內有丘高五丈,周回六十八步,城因此為名”。北齊移治今臨清市東北,隋開皇六年(586)又移治今臨清市東南。十六年改為清平縣。自漢至北周,或屬清河國,或屬清河郡。

貝子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