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班老

班老

即今雲南滄源佤族自治縣西北六十九里班老鄉。1934年 “班洪事件” 中村民曾英勇抗擊英軍的侵略。1960年根據 《中緬邊界條約》 由我國收回。傣語 “班” 為坪, “老” 為酒, 意即酒坪。
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西南部,南依河東側山樑。班老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00。傣語班為“坪”,老為“酒”,意即“釀酒坪”。據傳清吳尚賢開採茂隆銀礦時,曾派人在此釀酒,故名。1934年“班洪事件”中村民曾英勇抗擊英軍侵略。1941年英國當局脅迫國民黨政府,把該地區劃出境外。1960年根據《中緬邊界條約》由中國政府收回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茶葉、橡膠、紫膠、鳳梨等。有農機修理、製糖、煉鉛、橡膠加工等廠及電站。有公路北接鎮滄公路。

班老字典分解

班的解釋 班 bān 一群人按次序排成的行列:排班。按部就班。 工作或學習的組織:班組。班級。班長。班主任。領班。 軍隊編制中的基層單位,在“排”以下。 工作按時間分成的

老的解釋 老 lǎo 年紀大,時間長,有經驗,陳舊的:老當益壯。老朋友。老練。老化。少年老成。老馬識途。 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:吳老。老人家。老大爺。 極,很:老早。老羞成

多學一學:班荊椒舉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班荊道故”。椒舉,即伍舉。謂思念故鄉友人。唐 李德裕《夏晚有懷平泉林居》詩:“眷闕悲子牟,班荊感椒舉。”

班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