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貝磯

貝磯

在今湖北鄂城市西北長江南岸。《資治通鑑》:南朝梁大寶元年(550),“徐文盛軍貝磯,任約帥水軍逆戰, 文盛大破之”, 即此。《水經·江水注》:江水“又東徑貝磯北,庾仲雍謂之沛岸矣”。

貝磯字典分解

貝的解釋 貝 (貝) bèi 蛤蜊、珠母、刀蚌、文蛤等有介殼軟體動物的總稱。 指貝類動物的硬殼:貝殼。貝雕。 古代用貝殼做的貨幣。 姓。 筆畫數:4; 部首:貝; 筆順

磯的解釋 磯 (磯) jī 突出江邊的岩石或小石山:燕子磯。采石磯。 水衝激岩石。 筆畫數:7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1325135

不妨一看:貝丘【歷史地名】

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時齊地。在今山東博興縣南五里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),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。杜註:“博昌縣南有地名貝丘。” 古邑名。又作浿丘、沛丘。春秋齊邑。在今山東省博興縣東南。《左傳》莊公八年(前686年):“齊侯游於姑棼,遂田於貝丘”,即此。

貝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