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聖水寺

聖水寺

①在今陝西南鄭縣東北馬家咀鄉。明嘉靖時建。《清一統志·漢中府》:聖水寺“在南鄭縣(今漢中市)東南三十里。寺有五色泉。一泉黑色,在佛座下;四泉在泉東西。天旱禱雨輒應”。

②在今四川內江市區西壕子口路東側。清道光《內江縣誌要》卷1:聖水寺在“治西十里。宋鹹淳時建。明萬曆間重修。名題詠甚多。兵燹後,康熙間僧可拙增修。殿廡叢林,為中川第一”。寺實始建於唐。今存東、西兩寺。寺後山岩有唐、宋以來摩岩造像六十七龕四百五十軀。

聖水寺字典分解

聖水的解釋 宗教信徒及民間迷信用以降福、驅邪、治病的水。《新唐書·李德裕傳》:“時 亳州 浮圖詭言水可愈疾,號曰聖水。”《元史·孝友傳一·趙榮》:“ 趙榮 , 扶風 人,母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看看:聖人窟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拔才岩穴”。指傅岩。相傳為商代傅說版築之處。傅說被尊為聖人,因有此稱。北魏 酈道元《水經注.河水四》:“水北出虞山,東南徑傅岩,歷傅說隱室前,俗名之為聖人窟。”

聖水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