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聖友寺

聖友寺

又稱麒麟寺。中國伊斯蘭教古寺之一。在福建泉州。始建於北宋大中祥符二年(1009),元、明、清三代均曾重修。寺內有層樓、高塔、大殿用白花崗石砌成,殿的圓頂上端以及四壁,皆刻有《古蘭經》經文。據說大殿建築形式,仿照敘利亞大馬士革城內一古寺而建。明初以來人們曾誤認聖友寺為清淨寺。

聖友寺字典分解

聖友寺的解釋 中國 沿海伊斯蘭教三大古寺之一。在 福建 泉州 。據現存阿拉伯文石刻記載,建於 北宋 大中祥符 初年。該寺包括寺院、望月台、祝聖亭、大門、奉天壇(禮拜堂)等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順便了解:聖堂關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平湖市南勝利鄉關廊。《清一統志·嘉興府一》:聖堂關“在平湖縣東南十五里。元時市舶從乍浦海道入者,此為要津”。 在今浙江省平湖市東南關廊。元代為商船從乍浦海道入內地的要津。清廢。

聖友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