夷洲

夷洲怎么寫好看

夷洲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琉球群島。《三國志·吳書·吳主傳》:龍二年(230),“遣將軍溫、諸葛直將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……但得夷洲數千人還”。


即今台灣省本島。自漢至南朝見有此稱。隋時改稱“流求”。《後漢書·東夷傳》有“夷洲”。《三國志·吳志·權傳》:將軍衛溫、諸葛直浮海求夷洲及亶洲,“但得夷洲數千人還”。沈瑩《臨海水土志》:“夷洲在臨海東南,去二千里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夷洲的解釋 隋 以前指稱我國 台灣 。《後漢書·東夷傳·倭》:“ 會稽 海外有 東鯷人 ,分為二十餘國。又有 夷洲 及 澶洲 。傳言 秦始皇 遣方士 徐福 將童男女數千人入海,求 蓬萊 神仙不得, 徐福 畏誅不敢
  • 夷的字典解釋 夷 í 中國古代稱東部的民族:東夷。九夷(古時稱東夷有九種)。 中國舊時指外國或外國的:華夷雜處(?)。 平,平坦,平安:化險為夷。 弄平:夷為平地。 消滅:夷滅。族夷(誅殺犯罪者家族)。 等輩:“諸
  • 洲的字典解釋 洲 ō 水中的陸地:沙洲。洲渚。 大陸及其附屬島嶼的總稱:七大洲。洲際飛彈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尼葉赫

亦作乜河大屯。即今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南興隆區。因瀕尼葉赫河也作乜河得名。清光緒《吉林通志》卷:“正北迤東,距寧古塔城六十里乜河大屯,靖邊軍營及卡倫駐此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夷洲歷史

相關歷史

夷洲_夷洲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