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角山

三角山

①在今遼寧海城市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7海州衛:三角山在“衛南二十里”。

②一名多智山。在今安徽舒城縣西南百二十里三尖寨,與霍山縣接界。《寰宇記》卷126舒城縣:“三角山在縣西南三百五十里。高五里。山峰似角。一名多智。其山出水,以潤益生人。又飲之聰明博敏,故曰多智。”《方輿紀要》卷26舒城縣:三角山“近時土豪結三尖寨於此。為控拒處。《志》云:山亦為霍山之支隴也”。

③在今河南信陽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卷50信陽州:三角山在“州(今信陽市)西五十里。高峰橫雲,狀如鼎足”。

④在今湖北浠水縣東六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47蘄州:三角山“在州北七十里。其山有二龍潭,因禱雨有應,賜寺額三峰山龍門禪院”。《明一統志》卷61黃州府:三角山“峰巒秀拔,頂有三尖,故名”。

⑤在今湖北陽新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興國州:三角山“在州北九十里。州之名山也”。

⑥即蓮花峰。在今廣東東莞市南五十里。同治《廣東圖說》卷4東莞縣:三角山“一名蓮花峰,九峰峻聳,故名。海舶往來,必過山下,粵海門戶,最為險隘。東南界新安縣”。

三角山字典分解

三角的解釋 (1) [triangle]∶指外形像三角形的物品面三角枕三角鎳鉻三角(2) [trigonometry]∶三角學的簡稱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三品勛位【歷史知識】

官職等級。南朝梁天監七年(508),在十八班和七班之下設三品勛位和三品蘊位,以授流外官。在此等級中包括中書正令史、尚書正令史至山陰獄丞等官,授予寒士及寒人。

三角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