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灣

三灣

集鎮名。在江西省永新縣城西南部。三灣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1360。從杭江、高溪、寧岡三個方向順水路進楓樹坪,均要經一大彎,故名。是縣重點林區,盛產油茶。有造紙、膠合板、門帘、竹木製品等廠。公路東接319國道。1928年9月28日毛澤東率秋收起義部隊到此,進行了歷史上著名的“三灣改編”。有毛澤東舊居、工農革命軍第一師第一團舊址等紀念地。現建有毛澤東銅像。

三灣字典分解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灣的解釋 灣 (灣) wān 水流彎曲的地方:河灣。 海岸凹入陸地、便於停船的地方:海灣。港灣。 使船停住:把船灣住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41

也學習下:三都墟市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江西泰和縣西北螺溪鄉。清同治《江西全省輿圖》卷7:泰和縣西北有三都圩。

三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