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溫嶺

溫嶺

①在今浙江溫嶺市西。《方輿勝覽》 卷9瑞安府: 溫嶺 “其地常燠少寒”。故名。溫州、溫嶺縣俱取名於此。

②在今福建武夷山市西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76建寧府: 溫嶺 “在崇安縣治西,延亘數里,五代時立鎮於此”。

溫嶺字典分解

溫的解釋 溫 wēn 不冷不熱:溫帶。保溫。降溫。溫泉。溫和。溫床。 性情柔和:溫柔。溫存(撫慰體貼)。溫情。溫順。溫靜。溫良。溫文爾雅。 稍微加熱:把酒溫一下。 複習:

嶺的解釋 嶺 (嶺) lǐng 山,山脈:山嶺。分水嶺。嶺脊(山脊)。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:嶺南(指五嶺以南的廣東、廣西一帶。亦稱“嶺外”、“嶺表”)。 嶺 líng

多學學:溫明殿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趙國宮城建築之一。在今河北邯鄲市西南八里趙王城。《後漢書·耿弇傳》: 漢末劉秀擊敗王郎占領邯鄲後,“時光武居邯鄲宮,晝臥溫明殿”。李賢註: “漢趙王如意之殿也,故基在今洺州邯鄲縣內。”

溫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