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小說林

小說林

雜誌名。清光緒三十三年正月(1907.2)在上海創刊。月刊。黃人(摩西)等主辦,曾樸、徐念慈(覺我)主編。以“輸進歐美文學精神,提高小說在文學上的地位”為宗旨。內容分圖畫、論說、社會小說、歷史小說、科學小說、偵探小說、文苑評林以及叢錄等十二欄,所刊以翻譯小說為主。曾連載曾樸《孽海花》第二十一至二十五回,以及吳梅、嘯廬為紀念秋瑾遇難而作的《軒亭秋雜劇》、《軒亭血傳奇》等。共出十二期。三十四年九月停刊。

小說林字典分解

小說的解釋 [novel] 一種通過人物、情節和環境的具體描寫來反映現實生活的文學體裁。按篇幅可分為長篇小說、中篇小說、短篇小說和小小說(微型小說)

林國語字典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看一看:小宗伯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(1)《周禮》大宗伯屬官。亦稱少宗伯。一說為周代置。中大夫爵。主掌建國之神位、社稷、宗廟。佐大宗伯。(2)隋、唐後為禮部侍郎的別稱。(3)西魏、北周春官府小宗伯上大夫的省稱。

小說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