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鐵道部財務司

鐵道部財務司

官署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屬鐵道部。依照民國二十年(公元1931年)二月二十八日修正公布的《鐵道部組織法》規定,其職掌為: 一、鐵道預算的編制審核;二、鐵道款項的支配保管;三、鐵道債務的整理償還;四、鐵道改良、擴充、建設的籌款;五、鐵道賬目單據款項的稽核;六、鐵道會計及統計事項;七、鐵道財產的處理事項;八、鐵道土地的收買處分事項;九、鐵道的經濟調查及設計事項;十、省有民有鐵道財務的監督事項;十一、其他一切鐵道財務事項;十二、國道財務事項。以司長為主官,下設科長、科員,分理本司事務。

鐵道部財務司字典分解

鐵道的解釋 [railway;railroad] 一種永久性道路,上面有按間距鋪設並固定在枕木上的鋼軌,枕木置於水平或有坡的鋪有道碴的路基上,為貨車、客車及其他機車車輛提供

多學學:鐵法市【歷史地名】

舊市名。1981年析鐵嶺、法庫二縣各一部分置,治今遼寧省調兵山市調兵山鎮。1984年改市為區,屬鐵嶺市。1986年撤銷鐵法區,復設鐵法市。2002年改名調兵山市。

鐵道部財務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