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危稹

危稹

南宋撫州臨川(今屬江西)人,舊名科,字逢吉,號巽齋。淳熙進士。調南康軍教授,累遷諸王宮教授,請立宗子學,行課試法如太學武學。擢著作郎兼屯田郎官。曾對寧宗論宋金間和、戰、守三者關係,請專意於守。出知潮州,坐事奉祠。久之,知漳州。漳俗視不葬親為常,乃築義冢。又興學校,劾貪吏,奏請免除每年經、總制及無名錢五千餘緡。卒年七十四。著有《巽齋集》。

危稹字典分解

危的解釋 危 wēi 不安全:危險。危殆。危言(a.故意說嚇人的話;b.直言)。危難(n刵 )。危如累(l噄 )卵。 損害:危害。危及。 高的,陡的:危石。危檣。 使人驚

稹的解釋 稹 zhěn (草木)叢生。 古通“縝”,細密:“稹理而堅。” 筆畫數:15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1225111134

多看看:危邦不入【歷史典故】

《論語•泰伯》:“篤信好學,守死善道,危季不入,亂邦不居。”

危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