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塞門砦

塞門砦

北宋置,屬延安府。在今陝西安塞縣西北,接靖邊縣界。《宋史·地理志》 延安府: 塞門砦 “延州北蕃部舊砦,至道後與蘆關、石堡、安遠砦俱廢。元豐四年收復,仍隸延州膚施縣”。又《夏國傳上》: 寶元元年 (1038),“與諸豪歃血約先收鄜延,欲自德靖、塞門砦、赤門路三道併入”。即此。

塞門砦字典分解

塞門的解釋 (1).屏,影壁。《論語·八佾》:“邦君樹塞門, 管氏 亦樹塞門。” 邢昺 疏:“塞猶蔽也。《禮》:天子外屏,諸侯內屏,大夫以簾,士以帷是也。” 清 孔尚任

砦國語字典 砦 zhài 同“寨”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21213513251

也學習下:塞茨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南唐河縣北十二里小莊東。1958年在此發現 “屈家嶺文化” 遺址。遺址南北長340米,東西寬250米,出土石器、陶器、骨器等及房基、窖穴、葬基、瓮棺葬。

塞門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