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火燒壩

火燒壩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彝良縣北部。龍安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00。因從前過往客人在此燒火做飯得名。產玉米、小麥、薯類、豆類、烤菸等。昭油公路經此。

火燒壩字典分解

火燒的解釋 [baked wheaten cake] 表面沒有芝麻的燒餅

壩國語字典 壩 (壩) bà 截住河流的構築物:攔河壩。堤壩。 河工險要處、鞏固堤防的構築物。 平地(多用於地名):雁門壩(在中國四川省)。 方言,沙灘,沙洲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火神【歷史知識】

神名。(1)傳說中的司火之神。《國語·周語上》:“回祿信於耹隧。”韋昭註:“回祿,火神。”《山海經·海外南經》:“南方祝融獸身人面,乘兩龍。”郭璞註:“火神也。” (2)佛經又稱之為火天、火尊。婆羅門教之火神。又音譯為阿祗你、阿擬尼、阿祗尼等。各民族之原始宗教多有火崇拜,故亦各有火神。南北朝史書記載波斯等西域國家事火神,則多指瑣羅亞斯德教之神靈。該教流行聖火崇拜,故古代中國人以為其事火神。

火燒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