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七雄鎮

七雄鎮

在江蘇省沭陽縣東部、新沂河南岸。面積62平方千米。人口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官田,人口2300。相傳此地為明代朝廷官員的土地,因不納賦稅,故稱官田。1949年設官田鄉,1958年改公社。1968年以境內仲灣戰鬥中犧牲的七烈士改名七雄公社,1983年改鄉,2000年置鎮。產稻、小麥、玉米、棉花等。有服裝、刺繡、皮革、印刷、釀酒、建材等廠。有公路通縣城。紀念地有鎮東南仲灣村七英雄紀念碑。

七雄鎮字典分解

七雄的解釋 指 戰國 時 秦 、 楚 、 燕 、 齊 、 韓 、 趙 、 魏 七強國。 漢 班固 《答賓戲》:“七雄虓闞,分裂諸 夏 ,龍戰虎爭。” 唐 劉知幾 《史通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七尺【歷史典故】

人的高度約相當於古尺七尺,因作為人身的代稱。又說作“七尺之軀”。《荀子.勸學》:“小人之學也,入乎耳,出乎口,口耳之間,則四寸耳,曷足以美七尺之軀哉?”南朝梁沈約《齊太尉王儉碑銘》:“傾方寸以奉國,忘七尺以事君。”

七雄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