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前溪

前溪

①即余英溪。在今浙江德清縣西。《寰宇記》卷94武康縣: “前溪在縣 (治今武康鎮) 西一百步。前溪者,古永安縣前之溪也。” 《方輿紀要》卷91武康縣: 前溪 “在縣治 (今武康鎮) 南。源出銅峴山,流經縣西二十一里曰阮公溪,至治前曰前溪”。東流分為二,一合德清縣之北流水,一入風渚湖。

②在今浙江桐廬縣西北。宋 《景定嚴州續志》 卷9分水縣: 前溪“在縣 (今分水鎮) 南。源出柳柏鄉,經分水鄉入定安,會於天目溪”。

前溪字典分解

前溪的解釋 (1).前面的溪流。《樂府詩集·清商曲辭二·前溪歌》:“憂思出門倚,逢郎前溪度。” 唐 劉長卿 《苕溪酬梁耿別後見寄》詩:“白雲千里萬里,明月前溪後溪。” 唐

前的解釋 前 qián 指空間,人面所向的一面;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;家具等靠外的一面,與“後”相對:前面。前邊。前方。面前。前進。前程。 指時間,過去的,往日的,與“後

溪的解釋 溪 xī 山裡的小河溝,泛指小河溝:山溪。清溪。溪水。溪澗。溪谷。溪壑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443554134

不妨一看:前寶勒太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吉林省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西部。蒙古屯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00。寶勒太,蒙古語意為“突出”,指沙崗。東有新廟泡、西北有查乾湖。產魚,農牧並重。產甜菜。通簡易公路。

前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