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箕州

箕州

武德八年 (625) 改遼州置,治所在遼山縣 (今山西左權縣)。《元和志》 卷13儀州: 箕州“因遼山縣界箕山為名”。轄境相當今山西和順、左權、榆社等縣地及河北涉縣北部地區。先天元年(712) 改為儀州。


唐武德八年(625年)改遼州置,治遼山縣(即今山西左權縣)。轄境相當今山西省和順、榆社、左權等縣地。先天元年(712年)改為儀州。

箕州字典分解

箕的解釋 箕 jī 用竹篾、柳條或鐵皮等製成的揚去糠麩或清除垃圾的器具(通常稱“簸箕”):箕帚。 簸箕形的指紋,不成圓形:斗(d弖 )箕。 星名,二十八宿之一。 姓。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順便了解:箕尾傅說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騎箕尾”。指商代賢士傅說。元 馮子振《鸚鵡曲.黃閣清風》曲:“箕尾傅說 商岩住,空桑子伊尹無父。”

箕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