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鐵山包

鐵山包

即今黑龍江省鐵力市。清光緒十七年(1891) 設鐵山協領,屬呼蘭城副都統。1915年改鐵驪設治局。1931年改置鐵驪縣。民國林傳甲 《黑龍江鄉土志》: “鐵驪縣,原名鐵山包。”

鐵山包字典分解

鐵山的解釋 (1).產鐵的礦山。《史記·貨殖列傳》:“即鐵山鼓鑄,運籌算,傾 滇 蜀 之民,富至僮千人。”《新唐書·食貨志四》:“ 陝 、 宣 、 潤 、 鐃 、 衢 、

包國語字典 包 bāo 用紙、布或其他薄片把東西裹起來:包裝。包餃子。 包好了的東西:郵包。背(b坕 )包。 裝東西的袋:書包。皮包。 容納在內,總括在一起:包括。包舉(總

看一看:鐵壁銅山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堅強可靠的勢力。清 感惺《遊俠傳.俠圓》:“有這兩位豁剌剌的大頭腦做我的鐵壁銅山,難道這小小官兒,不讓我自由做做么?” 並列 比喻難以摧毀的堅強可靠的勢力。清·感惺《遊俠傳·俠圓》:“有這兩位豁刺刺的大頭腦做我的~,難道這小小官兒,不讓我自由做做么?”△多用於情狀方面。

鐵山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