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鐵壁銅山

鐵壁銅山

比喻堅強可靠的勢力。清 感惺《遊俠傳.俠圓》:“有這兩位豁剌剌的大頭腦做我的鐵壁銅山,難道這小小官兒,不讓我自由做做么?”


並列 比喻難以摧毀的堅強可靠的勢力。清·感惺《遊俠傳·俠圓》:“有這兩位豁刺刺的大頭腦做我的~,難道這小小官兒,不讓我自由做做么?”△多用於情狀方面。

鐵壁銅山字典分解

成語鐵壁銅山的解釋 比喻堅強可靠的勢力。

鐵壁的解釋 (1).堅黑如鐵的石崖。 元 楊維楨 《游虎丘追和東坡留題石壁詩韻》:“花凝鐵壁堅,木根山骨冷。”(2).比喻堅不可摧的事物。 宋 徐積 《和倪敦復》:“金

銅山的解釋 (1).蘊藏、出產銅礦的山。《史記·佞幸列傳》:“﹝ 文帝 ﹞於是賜 鄧通 蜀 嚴道 銅山,得自鑄錢,‘鄧氏錢’布天下。” 唐 羅隱 《後雪賦》:“至若漲

多學一學:鐵驪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31年改鐵驪設治局置,屬黑龍江省。治所在鐵山包 (今黑龍江省鐵力市)。1956年改為鐵力縣。 舊縣名。1933年由鐵驪設治局升設,治今黑龍江省鐵力市鐵力鎮。1956年撤銷,改設鐵力市。

鐵壁銅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