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香雪

香雪

借指梅花。清錢謙益《眾香庵贈自休長老》詩: “略彴緣溪一徑分,千林香雪照斜曛。” 略彴:獨木橋。●《蘇州府志》: “鄧尉西行……山人以圃為業,尤多樹梅。花時一望如雪,行數十里香風不絕。”相傳蘇州鄧尉山西邊,老百姓多種梅花,開花時顏色象雪一般白,馨香遠播。

香雪字典分解

香雪的解釋 (1).指白色的花。 唐 韓偓 《和吳子華侍郎令狐昭化舍人嘆白菊衰謝之絕次用本韻》:“正憐香雪披千片,忽訝殘霞覆一叢。” 宋 蘇軾 《月夜與客飲杏花下》詩:

香的解釋 香 xiāng 氣味好聞,與“臭”相對:香味。香醇。芳香。清香。 舒服:睡得香。 味道好:這魚做得真香。 受歡迎:這種貨物在農村香得很。 稱一些天然或人造的有香

雪的解釋 雪 xu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,多為六角形,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:雪花。雪山。雪中送炭(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)。 洗去,除去:

也學習下:香閨繡戶【歷史典故】

清·石玉昆《小五義》第63回:“且說展國棟去到姑娘香閨繡戶,以比棍為名,把小姐誆將出來。”

香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