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龍頭河

龍頭河

在今湖北崇陽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崇陽縣:龍頭河在“縣東北十五里。即龍頭岩水也”。

龍頭河字典分解

龍頭的解釋 (1) [head of any group,esp.of gangsters]∶江湖上稱幫會的頭領(2) [tap;cock;faucet]∶管道上放出液體的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不妨一看:龍池樂【歷史知識】

唐樂舞名。李隆基(玄宗)為藩王時,與兄弟同住隆慶坊。宅內有泉水涌而成池。隆基即位後,改宅為興慶宮。相傳池有黃龍出現,故命名為“龍池”(亦稱興慶池),並制樂編舞名曰《龍池樂》。舞者七十二人,頭戴蓮花冠,著五彩紗雲衣,登無憂履,以雅樂伴奏。舞姿閒雅飄逸,如蓮花浮水。今民間《九蓮燈》、《採蓮舞》皆由此演化而來。

龍頭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