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台城

龍台城怎么寫好看

龍台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漢平昌故城。在今山東諸城市西北。《書·地形志》平昌縣:“有龍台山。上有井,雲與荊水通。”《水經·濰水注》:“濰水又北徑平昌縣故城東,荊水注之。水出縣南荊山阜,東北流徑平昌縣故城東。漢文帝封齊悼惠肥子印為國。城之東南角有台,台下有井,與荊水通,物墜於井,則取之荊水。昔常有龍出入於其中,故世亦謂之龍台城也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龍台的解釋 見“ 龍臺觀 ”。
  • 城的字典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府(a.城市及官署;b.喻待人處世的心機,如“胸

歷史地名推薦:雙豐

集鎮名。在新疆 * 爾自治區庫爾勒市區西部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二師三十團駐地。人口 。因此地種植“矮豐二號”水稻和“軍海一號”長絨棉,持續連年獲雙豐收而得名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棉花,是自治區糧棉基地之一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龍台城歷史

相關歷史

龍台城_龍台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