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鳳山

鳳山

①(1860—1911)清漢軍鑲白旗人,劉氏,字禹門。以繙譯舉人佐領。光緒二十六年(1900)任副都統,訓練近畿陸軍。三十三年授西安將軍。宣統三年(1911)由荊州將軍調廣州將軍,甫抵任即被革命黨人投彈炸死。②山名。一名皇績山。在今福建泉州市東北。明嘉靖三十七年(1558),倭寇鳳山、清源山,犯南安;明年,復由鳳山入犯,即此。

鳳山字典分解

鳳山的解釋 (1).今 浙江省 杭州市 鳳凰山 的省稱。 宋 蔡絛 《鐵圍山叢談》卷六:“ 政和 壬辰, 魯公 (指 蔡京 )在 錢塘 居 鳳山 下之私第。”(2).

鳳的解釋 鳳 (鳳) fèng 傳說中的鳥王(雄的稱“鳳”;雌的稱“凰”):鳳凰。鳳雛(幼小的鳳;喻英俊少年)。龍肝鳳髓(喻極難得的珍貴食品)。龍駒鳳雛(喻有才華的英俊青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鳳凰廳【歷史知識】

本明五寨、筸子坪二長官司。清康熙四十三年(1704)改流官,於五寨置鳳凰廳。治今湖南鳳凰縣。嘉慶元年(1796)升為直隸廳,屬湖南省。轄紅苗寨一百零五。1913年廢,改為鳳凰縣。康熙三十九年改沅州總兵官為鎮筸總兵官駐此,故舊以鎮筸為鳳凰廳、鳳凰縣的別稱。

鳳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