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鹵中

鹵中

在今陝西蒲城縣南二十里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宣帝少時,“常困於蓮勺鹵中”。註:如淳曰:“蓮勺縣有鹽池,縱廣十餘里,其鄉人名為鹵中。”


又稱東鹵池。在今陝西省蒲城縣南。漢代縱廣十餘里,屬蓮勺縣。宣帝曾被困於此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“周遍三輔,常困於蓮勺鹵中”,即此。

鹵中字典分解

滷的解釋 鹵 (鹵滷) lǔ 製鹽時剩下的黑色汁液,味苦有毒。亦稱“鹽滷”、“苦汁”。 濃汁:滷汁。滷麵。 用五香鹹水或醬油等濃汁製作食品:滷蝦。滷豆腐。 古同“魯”,魯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不妨一看:鹵中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蒲城縣南二十里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宣帝少時,“常困於蓮勺鹵中”。註:如淳曰:“蓮勺縣有鹽池,縱廣十餘里,其鄉人名為鹵中。” 又稱東鹵池。在今陝西省蒲城縣南。漢代縱廣十餘里,屬蓮勺縣。宣帝曾被困於此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“周遍三輔,常困於蓮勺鹵中”,即此。

鹵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