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望海墩

望海墩

在今江蘇常熟市西北虞山最高處。其巔有石柱並列,相傳有齊女墓在此。《吳越春秋》 卷4:吳王太子娶齊女,女少思齊,日夜號泣,並曰: “令死者有知,必葬我於虞山之巔,以望齊國。” 闔閭傷之,正如其言,乃葬虞山之巔。

望海墩字典分解

墩國語字典 墩 dūn 土堆:土墩。 厚而粗的木頭、石頭等;座兒:橋墩。菜墩(切菜用的砧類器具)。樹墩。 量詞,用於叢生的或幾棵合在一起的植物:一墩穀子。柳墩。 古同“蹲”

順便了解:望峰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安徽省淮南市謝家集區東部。面積32平方千米。人口4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望峰崗,人口3.6萬。因抬頭即見余家山山峰,故名。1958年屬唐山公社,1965年析置陶圩公社。1983年改為陶圩鄉,1989年與望峰崗街道合併置望峰崗鎮。有李郢孜煤礦和選煤、機電修配、煉鐵、玻璃鋼、絲綢、化工等廠。大張鐵路經此設站。通多路公共汽車。

望海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