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柏谷塢

柏谷塢

一作百穀塢。在今河南偃師市東南。《水經·洛水注》:“洛水又東徑百穀塢北。戴延之《西征紀》曰:塢在川南,因原為塢,高十餘丈。”《晉書·姚泓載記》:義熙十二年(416),劉裕伐後秦,後秦將姚洸遣部將趙玄“率精兵千餘守柏谷塢”,即此。因築壘相連如鎖,又名鉤鎖壘(《元和郡縣志》)。

柏谷塢字典分解

柏谷的解釋 古地名。在今 河南省 靈寶縣 西南 朱陽鎮 。有 柏谷水 經此。 春秋 晉 公子 重耳 出奔到此始決定入 翟 。 漢武帝 曾微行至此,亭長不納,亭長妻為其殺

塢國語字典 塢 (塢) wù 小障蔽物,防衛用的小堡。亦稱“庳城”。 四面高中間凹下的地方:山塢。花塢。 水邊建築的停船或修造船隻的地方:船塢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土;

不妨一看:柏子山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柏子塔山、九龍山。在今湖北麻城市東北三十里。明曹學佺 《名勝志》: 麻城縣東北有柏子山,“ 《春秋》 吳、楚陳於柏舉,蓋合此山及舉水而名”。

柏谷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