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王藥城

王藥城

在今河南中牟縣東北濱河。北齊時戍守處。《周書·武帝紀下》:北周建德四年(575),“齊王憲及於翼、李穆等所在克捷,降拔三十餘城,皆棄而不守。唯以王藥城要害,令儀同三司韓正守之。正尋以城降齊”。


在今河南省鞏義市東北濱河。《資治通鑑》:陳太建七年(575年),周齊王憲入齊境,“所向克捷,降拔三十餘城,皆棄而不守,惟以王藥城要害,令儀同三司韓正守之”,即此。

王藥城字典分解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也學習下:王猛輔秦【歷史事件】

王猛輔佐苻堅治理前秦的故事。王猛系漢族,出身寒微。苻堅登基前,與王猛志同道合,掌政後即以王猛為中書侍郎、中書令、京兆尹。王猛輔佐其進行政治、經濟和文化諸方面改革,加強中央集權,嚴厲打擊反對改革的保守派,誅殺了以外戚強德為首的貴族二十餘人。使朝廷震慄,奸猾屏氣。王猛積極倡導農耕、興修水利、發展漢文化教育,注意緩和民族矛盾,為前秦統一北方奠定了基礎。前秦滅前燕後,王猛為丞相、都督中外諸軍事。王猛臨終

王藥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