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部經濟區

中部經濟區

在中國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向西部待開發地區過渡的中間地帶。包括豫、鄂、湘、皖、贛五省。京廣、京九、隴海等鐵路幹線貫穿本區。為國內糧、棉、油、麻、茶、肉、淡水產品主要產區,重要的菸草、柑橘、禽蛋產地。全國最主要的鎢、銅、銻產地和重要的鉛、鋅、鋁生產基地。鄂、皖鋼鐵工業發達。有三門峽、丹江口、小浪底等水電基地。

中部經濟區字典分解

中部的解釋 (1) [central section]∶中心地區(部分)(2) [middle]∶中間部分列車的中部

多學一學:中散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(1)北魏置,為內廷官,直宿禁中,在皇帝左右參預機密,奉使出巡,亦掌管御用兵器。兼用文武,亦任用以醫、卜等使能侍奉皇帝者,無員限。中期以後,分設主文中散、奏事中散、侍御中散等,長期派駐某一機構,則冠其名,如秘書中散、外都曹奏事中散等。設中散庶長,位在其上。太和十七年(493)定為五品中,二十三年複次職令,未見。(2)中散大夫的省稱。

中部經濟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