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南

中南

(1)舊大行政區名。見“中南行政區”。(2)舊經濟協作區名。1961年在原華中經濟協作區(豫湘鄂贛)基礎上,去除豫、贛二省,加上粵、桂二省區組建而成。1978年後撤銷,但仍用作地區名。

中南字典分解

中南的解釋 (1).山名。即 終南山 。《左傳·昭公四年》:“ 三塗 、 陽城 、 太室 、 荊山 、 中南 ,九州之險也。” 杜預 註:“在 始平 武功縣 南。”《詩·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多學一學:中館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西省都昌縣東部。面積50平方千米。人口2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中館街,人口830。昔為浮梁、鄱陽二縣通九江、湖口驛站,因名中館。鎮以村名。1949年屬中館等鄉。1958年設雙橋公社,1984年改中館鄉,1992年改設中館鎮。為縣糧食重點產區,並產油菜籽、花生、大豆等。有農機、磚瓦、糧油加工等廠及建築業。景湖公路經此。

中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