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花道

花道

在今內蒙古寧城縣西。《元史·木華黎傳》:元太祖時,“進攻北京,金守將銀青率眾二十萬拒花道逆戰,敗之,斬首八萬餘級”。即此。


在今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東南古山林附近。《元史·木華黎傳》:成吉思汗十年(1215年),“進攻北京,金守將銀青率眾二十萬拒花道逆戰,敗之”,即此。元設驛路於此,為大寧府北往高州、阿木哥大王府交通所經。

花道字典分解

花的解釋 花 huā 植物的繁殖器官,典型的由“花托”、“花萼”、“花冠”、“雌蕊群”和“雄蕊群”組成,有各種形狀和顏色,一般長得很美麗,有的有香味,凋謝後結成果實。 供

道的解釋 道 dào 路,方向,途徑:道路。鐵道。志同道合。 指法則、規律:道理。道德。道義。得道多助,失道寡助。 學術或宗教的思想體系:道學。傳道。修道。 方法,辦法,

多學一學:花萼相輝樓【歷史知識】

唐都長安興慶宮內樓。始建於開元八年(720)。後兩次擴展樓前地至東市東北角及道政坊西北角。因玄宗諸兄弟寧王、薛王宅在勝業坊,岐王、申王宅在安興坊,邸第相望,環於宮側,故取《詩經》棠棣之義,題樓名花萼相輝,以自詡其兄弟敦睦友愛之情。諸王日朝於側門,玄宗常與登樓宴飲,賞樂賦詩。天寶間,玄宗亦於此張樂宴百僚或核實選人。

花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