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寧

大寧

即今山西陽城縣北大寧。1942—1945年晉冀魯豫邊區置陽北縣治此。


集鎮名。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西南部。屬三才鎮。人口1230。明崇禎二年(1629年)福建福州府甘蔗園村姓劉人家來此定居。因建村在大丘陵上,故稱“大陵”,後由於海南方言口音相近,故演變成“大寧”。產稻、花生等。大寧蘿蔔乾聞名全縣。有公路通223國道。

大寧字典分解

大寧的解釋 (1).天下安定。《漢書·揚雄傳上》:“瞰 帝唐 之嵩高兮,眽隆 周 之大寧。” 漢 王延壽 《魯靈光殿賦》:“敷皇極以創業,協神道而大寧。”《宋書·樂志四》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寧的解釋 寧 (寧) níng 平安,安定:寧靜。寧謐。息事寧人。 已嫁的女子或在外子女回家省視父母:寧親。歸寧。 守父母之喪,喪假:“前博士弟子父母死,予寧三年”。 中

不妨一看:大廣壩水庫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海南省海南島西部、昌化江中游。為海南省大型水利樞紐工程。始建於1992年,1994年底完工。總庫容17.1億立方米。水電站裝機4台,總容量24萬千瓦,年發電量5.2億千瓦時,占海南省現有發電量的57.8%。可灌溉農田100萬畝。以發電、灌溉為主,並提供城市工業和生活用水。

大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