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風涼原

風涼原

在今陝西藍田縣西南。《水經·渭水注》:狗枷川水“東北流經風涼原西”。宋敏求《長安志》卷16藍田縣:風涼原“在縣西南四十五里,南接石門山,北入萬年縣界,《遁甲開山圖》曰:驪山之西川有阜,名曰風涼原,亦雍州之福地,即磈山之陰也”。

風涼原字典分解

風涼的解釋 (1).指涼風。 唐 杜甫 《立秋雨院中有作》詩:“樹濕風涼進,江喧水氣浮。”(2).謂有風而涼爽;涼爽。 北魏 賈思勰 《齊民要術·作酢法》:“初置瓮於北蔭中

原國語字典 原 yuán 最初的,開始的:原本。原告。原稿。原籍。原理。原料。原色。原始。原著。 本來:原樣。原型。原址。原主。 諒解,寬容:原宥。原諒。 寬廣平坦的地方:

順便了解:風雨送春歸【歷史典故】

風雨送走了春天。 形容暮春景象。語出宋.范成大《初夏三絕.呈遊子明王仲顯》:“東君不解惜芳菲,料峭寒中一夢非,剪盡牡丹梅子綻,何須風雨送春歸。”《警世通言.唐解元出奇玩世》:“計無所出,乃因春暮,賦《黃鶯兒》以自嘆:‘風雨送春歸,杜鵑愁,花亂飛,青苔滿院朱門閉’。”毛澤東《卜運算元.詠梅》:“風雨送春歸,飛雪迎春到。已是懸崖百丈冰,猶有花枝俏。”

風涼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