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彰德軍

彰德軍

五代方鎮名。後晉天福三年 (938) 置,治所在相州 (今河南安陽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臨漳縣以南,河南林州、輝縣二市以東,范縣、清豐縣以西,黃河以北地。北宋初廢。


五代方鎮名。五代晉天福三年(938年)置,治相州(今河南安陽市)。領相、澶、衛三州。開運元年(944年)領相一州,轄境縮小。北宋初廢。

彰德軍字典分解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也學習下:彰明昭著【歷史典故】

猶彰明較著。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第六十回:“這個名目,叫做‘賣瘋’,卻是背著人在外面暗做的,沒有彰明昭著在自己家裡做的。”馮至《伍子胥.昭關》:“他們開始時,暗地裡偷竊,隨後就彰明昭著地任意搶奪。” 見“彰明較著”。昭,明顯、顯著。馮至《伍子胥·昭光》:“他們開始時,暗地裡偷竊,隨後就~地任意搶奪。”

彰德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