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三州

三州

三國蜀漢行政區劃。蜀漢疆域為益州全境,所轄僅為漢代十三州之一。乃析益州部分轄境置為梁州。益州治所在成都(今四川省成都市),梁州治所在漢中(今陝西省漢中東)。建興七年(公元229年)諸葛亮伐魏,拔武都、陰平二郡,置涼州以統之。始有三州的建置。又建國後致力於開擴南面邊境,置庲降都督統南中諸郡,其性質與州牧相似。

三州字典分解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學學:三獨【歷史官職】

即“三獨坐”。《魏書 ·張普惠傳》: “不正其非,豈所望於三獨。”

三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