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洪山

洪山

本名東山,宋大觀中改今名。在湖北武漢市洪山區。明初常遇春敗陳友諒部將張必先於此。

洪山字典分解

洪的解釋 洪 hóng 大:洪水。洪大。洪福。洪荒。洪亮。 大水:山洪。蓄洪。分洪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22134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看一看:洪池【歷史地名】

即鴻池坡。在今河南洛陽市東北漢魏故城東二十里 (今偃師市西)。《魏書·鹹陽王禧傳》: 景明二年 (501),鹹陽王謀反不決,“夜宿於洪池 (別墅),……將士所在追僖,僖自洪池東南走”。即此。久堙。 在今甘肅省武威市東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元年(376年),前秦將苟萇與前涼將掌據戰於洪池,據兵敗,即此。

洪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