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清瀝江

清瀝江

在今江西宜春市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87袁州府宜春縣: 清瀝江 “在府西南六十里。源出老山,經府西三十里之鞏溪,又經府西十五里之丫山,分二泒,一為府西南十里之官陂水,一為古江。官陂江又分二泒: 一為府西南五里之司溪江,亦名沙陂江; 一為府西五里之新江。又會為麟橋江,以入於秀江。麟橋江亦在府西六里。古江則舊傍山流,今涸為田矣”。

清瀝江字典分解

江國語字典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多學一學:清風鋪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福建南平市東南下清風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7延平府南平縣: 清風鋪 “在府東南九十里。又十里為武步鋪。正統末,官軍追敗鄧茂七餘黨於武步及清風鋪,復截其舟二百於水口驛,通福州道是也”。 在今福建省南平市東南。為省城福州與南平間的交通要衝。明正統末鄧茂七餘眾與政府軍交戰於此。

清瀝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