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革命協會

革命協會

清末革命團體。光緒三十四年(1908)春夏間,陶成章與龍華會首領張恭、沈榮卿擬議建一團體,將江、浙、皖、贛、閩五省秘密會黨熔鑄為一,定名革命協會,並擬訂了章程。未及就緒,因張恭策劃浙江起義事泄被捕,該會遂流產。

革命協會字典分解

革命的解釋 [revolution] 古代以天子受天命稱帝,故凡朝代更替,君主易姓,皆稱為革命。近代則指自然界、社會界或思想界發展過程中產生的深刻質變湯武革命,順乎天而應乎

協會的解釋 (1) [association;society]∶目的在於加快實現成員共同關心的某一目標的組織教師協會(2) [meet]∶會合

多學一學:革象新書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元趙友欽撰。五卷。重修本為明王禕刪定。二卷。兩本各有所長。從科學史角度看,以原書五卷本為善。是書為天文學和光學的重要著作。其中,關於觀測恆星赤經差和去極度的新方法,與近代子午觀測原理相一致;在“小罅光景”一節中所描述的小孔成像實驗,是古代世界最大型的光學實驗。

革命協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