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亮江

亮江

沅江上游清水江支流。在貴州省東部。源出黎平縣西嶺計流(山)南麓,流至錦屏縣三江鎮亮江村入清水江。長120千米,流域面積1638平方千米。支流有婁江、花橋河、黎平河等。富水力資源。沿岸山區林木茂密。

亮江字典分解

亮的解釋 亮 liàng 明,有光:天亮了,敞亮。明亮。豁亮。亮光。亮度。 光線:屋子裡一點亮兒也沒有。 明擺出來,顯露,顯示:亮相。 明朗,清楚:心裡亮了。 聲音響:洪

江的解釋 江 jiāng 大河的通稱:江山。江河。江天。江乾(g乶 )(江邊)。江心補漏(喻錯過時機,補救已遲)。 特指中國長江:江防。江漢。江淮。江左(古代指長江下游南

多學一學:亮兵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吉林省安圖縣東北部。面積331平方千米。人口9300,朝鮮族占33%。鎮人民政府駐亮兵台,人口1200。1949年為亮兵區,1956年改鄉,1958年改公社,1983年復鄉,1994年置鎮。產稻及人參、鹿茸。有矽石礦、複合肥、骨膠等廠。長圖鐵路、302國道經此。

亮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