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三京留司御史台

三京留司御史台

官署名。北宋陪都西京(今河南洛陽)、南京(今河南商丘)、北京(今河北大名)三留守司各置留司御史台,各設管勾台事一人,以朝官充任。掌拜表行香,糾舉違失。


官署名。宋置,掌拜表行香,糾舉違失。設管勾台事各一人,以朝官以上充任;令史二人; 知班、驅使官,書吏各一人。南渡以後不置。

三京留司御史台字典分解

三京的解釋 (1).古代都市 西京 、 東京 、 北京 的合稱。 唐 以 雍州 為 西京 , 河南 為 東京 , 太原 為 北京 。 唐 李白 《秋日於太原南柵餞尹少公應

順便了解:三山五嶽【歷史典故】

ㄙㄢ ㄕㄢ ㄨˇ ㄩㄝˋ sān shān wǔ yuè 680 ① 泛指名山。清 顧炎武《張隱君元明於園中置一小石龕曰仙隱祠征詩紀之》:“白日浮雲隔幾重,三山五嶽漫相逢。”清 曹寅《舟中望惠山舉酒調培山》詩:“三山五嶽渺何許?雲煙汗漫空竮。” 並列 ①泛指群山。《新民歌三百首·我來了》:“喝令~開道,我來了。”②泛指各地。茅盾《我們這文壇》:“~的好漢們各引著同宗同派,擺開了陣勢,拼一個你

三京留司御史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