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螳螂水

螳螂水

源出今山東蒙陰縣北松仙嶺,東南流注於沂水。《水經·沂水注》: 螳螂水 “出魯山東南流,右注沂水”。

螳螂水字典分解

螳螂的解釋 [mantis] 螳螂屬或者有關屬(螳螂總科)的昆蟲,具有長的前胸,取食其它昆蟲,用前肢抱握好像念經但是對人類無害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螳螂搏蟬【歷史典故】

亦作“螳螂捕蟬”、“螳螂窺蟬”。比喻貪圖眼前的利益而不顧後患。《莊子.山木》:“莊週遊於雕陵之樊,踏一異鵲,自南方來者,翼廣七尺,目大遠寸,感周之顙,而集於栗林。莊周曰:‘此何鳥哉!翼殷不逝,目大不睹?’蹇裳躩步,執彈而留之。睹一蟬,方得美蔭而忘其身,螳螂執翳而搏之。見得而忘其形。異鵲從而利之,見利而忘其真。莊周怵然曰:‘噫!物固相累,二類相召也。’捐彈而反走,虞人逐而誶之。”感周之顙:觸到莊周的

螳螂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