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歸德軍

歸德軍

五代方鎮名。本後梁宣武軍,後唐改名。治所在宋州(今河南商丘縣南)。北宋初廢。


五代方鎮。本梁宣武軍,唐改名,治宋州(今河南商丘市南)。北宋初廢。

歸德軍字典分解

歸德的解釋 (1).歸附於德政。《逸周書·大聚》:“譬之若冬日之陽,夏日之陰,不召而民自來,此謂歸德。” 漢 應劭 《風俗通·十反·太尉沛國劉矩》:“京師歸德,四方影附。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順便了解:歸誠郡【歷史地名】

唐天寶元年(742)改悉州置,治所左封縣(今四川黑水縣東南五十里)。轄境相當今四川黑水縣東南地,乾元元年(758)復為悉州。 唐天寶初置,治左封縣(今四川黑水縣東南)。轄境相當今四川省黑水縣、茂縣部分地區。乾元初廢。

歸德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