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章

林章

明福建福清人,本名春元,字初文。萬曆元年舉人。嘗從戚繼光於薊鎮,後僑居南京,坐事系獄。後旅居北京,以上書言事得罪,暴死獄中。有《林初文詩選》。

林章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章的解釋 章 zhāng 歌曲詩文的段落:章節。章句。樂章。章回體。順理成章。斷章取義。 條目,規程:章程。章法。簡章。黨章。約法三章。 修理:雜亂無章。 花紋,文采:黑

多學一學:林衡署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明永樂五年(1407)置為上林苑監屬署之一。置典署一人,正七品,署丞一人,正八品,錄事一人,正九品。掌苑地內種植果樹花木之事。洪熙(1425)中併入嘉蔬署,宣德十年(1435)復置。嘉靖(1522—1566)時革錄事。參見“上林苑監”。 官署名。明置,屬上林苑監,典果實、花木。設典署、署丞、錄事各一人;其後宮中又派提督太監等員。參見“林衡署提督太監”。

林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