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河間府

河間府

北宋大觀二年 (1108) 改瀛州置,治所在河間縣 (今河北河間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河間市以南,肅寧、獻縣以東,滄州、大城以西,泊頭市以南地。金時轄境縮小,僅有今河間市、肅寧縣地。蒙古至元二年 (1265) 改為河間路。明洪武元年 (1368)復為府。清轄今河北任丘市以南,肅寧、獻縣以東,故城以北,東光及山東寧津等縣以西地。1913年廢。


北宋大觀二年(1108年)升瀛州置,治河間縣(今河北河間市)。轄境相當今河北省肅寧縣以東,大城縣以南,滄州市西部以西及泊頭市以北地區。蒙古至元二年(1265年)改為路,轄境擴大。明洪武元年(1368年)又改為府。轄境減縮,清僅有今河北省任丘市以南,東光、吳橋等縣以西,肅寧、獻縣、故城等縣以東地。1913年廢。

河間府字典分解

河間的解釋 [interfluve] 水流方向一致的相鄰河流之間的地區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也學習下:河南府少尹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即河南少尹。

河間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