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比景縣

比景縣

亦作北景縣。西漢置,屬日南郡。治所在今越南平治天省宋河下游高牢下村。《水經·溫水注》:“比景縣, 日中頭上,景當身下,與景為比。如淳曰:故以比景名縣。闞駰曰:比,讀蔭庇之庇。景在己下,言為身所庇也。”南齊以後廢。隋大業元年(605)平林邑復置,為盪州治。三年(607)為比景郡治。後廢。


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越南廣平省宋河下游地區。東晉後地入林邑。隋大業元年(618年)復置,後又廢。

比景縣字典分解

縣國語字典 縣 (縣)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。 縣 (縣) xuán 古同“懸”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厶; 筆順編號:2511154

多看看:比例四線新表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薛鳳祚根據波蘭傳教士穆尼閣所傳科學知識彙編的《歷學會通》中的一部,一卷。順治十年(1653)成書。是書是正弦、餘弦、正切、餘切四線的對數表,其中度以下分為一百分,每分都有對數,系薛鳳祚所自推,尾數六位。

比景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